公告中心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关于完善产品及服务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您好!感谢您对中英人寿的信赖与支持!中英人寿成立十五年以来,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诚信经营、稳健发展、专业领先的合资寿险公司,长期、持续地为您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

保险是现代家庭进行财务管理的必备工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和重视。保险行业在国家战略的支持下高速成长,助推经济、稳定社会的作用日益凸显。20184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正式成立,翻开保险业发展的新篇章。银保监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对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和合规经营提出更高要求。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工作的通知》,中英人寿于20185-6月开展了“产品核查清理”专项行动,对照最新的行业规范和标准,全面梳理产品经营管理情况。基于核查结果,中英人寿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产品及服务,切实提高产品供给质量:

一、对部分产品条款中不符合消费者通常理解、约定不合理等地方进行修改。例如,取消身故保险金申请材料中要求提供的丧葬证明。自201871日起签发的保单将启用新版条款。如修改条款的产品涉及您持有的保单,不论您是否对保单进行条款更新,未来我们都将按照保单签发时条款版本与当前最新条款版本中更有利于客户的写法执行。所有产品的最新条款版本,均可在我司官网“公开信息披露”专区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查询。

二、对部分产品推出升级换代的新产品,使保险责任和定价设计更完善,更符合客户利益。例如,人身保险伤残程度的评定等级以及保险金给付比例将按照行业最新《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执行。若您持有升级前的产品,可以选择在其保险期间届满后购买升级后的新产品。

三、对开发时间较早、产品设计不再满足时代发展要求和行业标准的产品进行停售处理。如果您之前购买的一年期及以下保险期间的产品,在约定的保险期间届满时处于停售状态,且该产品不含保证续保条款,我司将不再为您续保至下一年度。对于不能续保的产品,我们将通过短信、信函或电话的方式提醒您,您可以重新选择购买我司或市场上在售的与之功能相同或相似的产品。

对以上内容,如您有任何疑问或意见,请与您的代理人联系,或致电中英人寿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45,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

耕耘十五载,中英人寿始终牢记保险保障功能是保险业发展的根基与活力源泉,坚守价值经营,坚持以客为先!秉承英杰华集团300多年的保险经验,并依托中粮集团的强大实力,中英人寿有能力、有信心持续为您提供高品质保险产品与服务。让我们与您携手同行,共建美好生活!

特此公告。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201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