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保险消费者风险提示

    为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中英人寿提醒广大保险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仔细鉴别,审慎购买

    请您不要仅凭销售人员的介绍就草率决定购买保险产品,您需要完整准确地了解保险产品的信息,认真阅读保险产品的条款,特别需要关注“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及“合同变更和解除”等部分,避免因为口头表述的局限和个人理解方式的差异,为将来产生纠纷埋下隐患。


    二、谨慎对待签名,不可代签名

    您在购买保险产品时签署的投保单、回执或其他单据,都会作为合同双方履行自己义务的证据,若单据内容与了解的情况不符您却签了字,将来发生纠纷时就不利于您自身权益的维权。因此在签字的时候,请您确认内容无误后再签名,切不可草率签名,更不可由别人代自己签名。


    三、填写投保单要如实告知

    如实告知不仅仅是对保险公司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甚至受益人的要求。根据《保险法》第16条规定,若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主要有三种后果:(1)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前款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2)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3)投保人因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保险人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应当退还保险费。


    四、配合保险公司做好回访工作

    中国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对投保人为个人的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人身保险业务在犹豫期(从投保人收到保险单并书面签收日起10个自然日内的一段时期)内实行100%回访确认。目的是为了维护您的权益,再次确认您是否清楚购买保险产品应注意的主要事项,您若不认可或无意购买即可办理退保,解除保险合同。请您在投保时留下有效的通讯方式,并认真对待回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