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康平县东关三台子村扶贫项目汇报

公司名称: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
    帮扶地区:辽宁省康平县东关三台子村
    帮扶人群: 辽宁省康平县东关三台子村贫困村民
    帮扶人数:550人
    保险类别:意外伤害保险
    保险期限:1年
    保险金额:5500万
 

交通工具

保障范围

赔付额度

轨道公共交通工具

意外身故或伤残

最高10万元

公共汽车

意外身故或伤残

最高10万元

航空公共交通工具

意外身故或伤残

最高10万元

 

 

 

 

 

 

随着城市化建设快速升级,落后地区的壮年背井离乡,来到城市发展。伴随的是农村留守儿童数量的持续增加,现全国留守儿童总数已经达902万,他们的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受到严峻挑战,值得我们关注。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操作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发起的,对留守儿童,尤其是家庭贫困儿童所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
    中英人寿的企业愿景是“关爱万家”,而近年来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教育问题等俨然成为社会的一大关键议题,也自然成为中英人寿开展CSR项目的理想标的。
    中英人寿从2010年开始进行志愿者支教和关爱小屋搭建工作,每年都有专项的主题关爱留守儿童, 2016年中英人寿邀请了乒乓球冠军助阵,手把手教同学们打球,让贫困地区儿童从小树立爱体育、爱健康、团结友爱的精神。同年,中英人寿辽宁分公司与康平东关三台子小学建立关爱项目,为学校捐赠文体用品、书籍和多媒体设备等。      
    教育扶贫先扶智,2017年中英总部的关爱主题是“科技点亮未来”,辽宁分公司将向康平县东关三台子村贫困地区外出务工的贫困父母捐赠保险,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捐赠,为东关三台子小学建设多媒体教室及捐赠电脑设备等。此次活动会让同学们与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接触,并请师生到沈阳,前往科技宫参观学习,一系列的活动均是为了提升同学们对科技学习的兴趣。与此同时本次公司也针对康平东关三台子村等地区的学生家长、村小学教职工等500余人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累计保额5000余万,防止贫困人口因发生人身意外伤亡致贫返贫,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因意外伤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家庭困难等实际问题。
    落实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中英人寿聚焦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需求,从单纯的捐资捐物到兴趣技能的启蒙、从创新思维的启发到提升留守儿童综合能力,给同学们树立坚强面对现在和未来的自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能让同学们顺利度过青涩的成长期。
    我们的宗旨是扶贫不能仅于现在,我们更要未来,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开拓眼界、好好学习,从而改变未来。

                         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