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持续进阶!中英人寿已连续三次在风险管理监管评估中名列前茅!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向各内外资保险公司通报了2018SARMRA评估(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结果,参加此次评估的寿险公司平均得分为76.01分,而中英人寿的得分达84.51分,高出平均分8.5分,位列前茅。在监管不断趋严的大环境下,这也充分体现出中英人寿长期致力于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优势逐渐凸显。

  数据显示,从2016年偿二代正式实施后SARMRA首次评估,中英人寿已连续三次SARMRA评估得分均保持在84分以上,超过绝大多数同行。更值得关注的是,中英人寿的排名始终保持上升趋势。

  自2015年发布《中国风险导向偿付能力体系》监管规则(简称“偿二代”)以来,监管机构每年会对各保险公司开展SARMRA评估,评判保险公司的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水平,综合确定公司的偿付能力风险状况,并通过SARMRA得分将风险管理能力与资本要求相挂钩(得分越高资本要求相对越少),具体量化不同保险公司相应的控制风险最低资本要求。

  寿险公司的财务实力、偿付能力与投保人长期利益密切相关。优异的SARMRA评估结果,有力的证明了中英人寿具备强大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充足的偿付能力以及资本的有效使用率,为投保人提供更优质的寿险服务及全面的财务保障。

  中英人寿成立于2003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拥有320多年的历史和专业的保险经验,风险管理要求严格;中方股东中粮资本是一家负责任的央企,一贯重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和合规经营;。在独到的“风险管理创造价值”理念指引下,借鉴股东的风险管理经验,中英人寿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以C-ROSS监管管理要求为基础,围绕公司经营战略和业务管理展开建设。在合理的风险治理架构基础上,将偿二代各项管理要求落实到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风险管控机制,形成了现行的全面风险管理框架,管理范围涵盖了风险管理的基础与环境、目标与工具、战略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保险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等九大重点风险管控领域。细究发现,这与SARMRA评估体系要求的基础环境(组织架构及考核等)、目标与工具(建立风险偏好体系和管理工具)、以及七大风险的管理能力等9个评估项目,十分吻合。

  事实上,除SARMRA评估表现出色外,中英人寿在监管机构已公布的八次风险综合评级(IRR)中,均被评级为“A 类”;此前,国际专业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惠誉也分别授予中英人寿A序列评级,评级展望稳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中,中英人寿经营评价也获评A类。在高起点的基础上,中英人寿正持续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的各项监管要求,不断完善公司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风险管理举措的有效实施,始终为公司所提供的保险业务和服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