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启动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在今年9月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教育宣传活动。中英人寿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全国总分公司正式启动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

202191日至930

 

活动口号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主题

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内容

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包括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把握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薄弱领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作用,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

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群体,突出宣传教育重点

聚焦“一老一少”,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教育,帮助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和使用保险服务,并加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电信网络诈骗的提示和宣传,提高“一老一少”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聚焦老年人常用的保险服务。面向年轻消费者,重点普及基础保险知识等,引导培育保险意识。

 

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加强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面向老年人投资者,推动智能技术应用普及,方便老年人投资者获取信息和服务。面向在校学生,因应学生群体特点开展宣教工作,从源头上提高国民金融素养。

 

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

加强金融素养教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讲诚信、守底线,在全社会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引导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

 

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多渠道、多样式、多层次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中英人寿秉持“关爱万家”的愿景,着力多维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本次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中,将利用线上线下传播平台,通过活动H5、消保文章、视频、消保主题宣传品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强化消费者教育。同时,组织各分支机构通过营业网点及线下活动等方式落实消保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