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喜获“卓越竞争力公益践行金融机构”奖
11月10日,由《中国经营报》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同发起的“2012第四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中英人寿凭借着“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荣获“卓越竞争力公益践行金融机构”奖。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结合中国社会本土的实际情况,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自2010年至今的三年里,“星星点灯”项目已经在全国11个省区建成25所“星星点灯·关爱小屋”,号召了超过800名的社会志愿者以及中英客户和员工参与其中,为近8万名孩子们带去了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关爱。
 
 
 
创新与众不同的关爱方式,坚持步步为营的关爱历程,中英人寿“星星点灯”项目不仅对留守儿童进行物质援助,还在心理层面以生动鲜活的形式传达出浓浓的人文关怀,撬动起全社会对该现象的关注,为切实关爱留守儿童做出了的卓越的贡献,
 
 
凭借“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中英人寿曾一举荣获“2010年度保险业社会责任奖”与“2010年CSR最佳践行企业奖”两项重大褒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此次再度荣膺,正可谓实至名归。
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不仅是‘星星点灯’项目的寓意,更是活动本身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它不仅提供了留守儿童帮扶的标本、范例,同时也清晰地展现了中英人寿自身CR创新的轨迹。以身体力行的行动力撬动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更多的人有爱的共鸣,有人文关怀的散播,有更多资源的融入,是‘星星点灯’项目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