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喜获“2012年度微公益单位”奖

继在“2012年第四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中,荣膺“公益践行金融机构”奖之后,中英人寿在12月24日由人民网主办的“公益传播·幸福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又获“2012年度微公益单位”奖项。 

据悉,本次“微公益“评选活动以“微公益·传大爱”为主题,通过征集人文关怀、教育助学、生态环保、医疗卫生四类“微公益”案例,挖掘身边的“微公益”人物和“微公益”机构。主办方结合“网友参与”、“媒体报道”、“口碑倾向”及“舆论热度”等四项体系指标及大量一手基础数据,进行系统的分析、研究,并对所征集的优秀“微公益”传播案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研究,评选出了“2012年度微公益传播案例“、”2012年度微公益人物“和”2012年度微公益传播机构”三项“人民微公益奖”。 


所谓“微公益”,是由草根发起、互动媒体发力的民间公益活动,强调公益活动的平民化、常态化,可以说它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传递了一种“人人公益”的理念,鼓励和号召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并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足迹遍布黑龙江、辽宁、河北、河南、山东、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四川十一个省区,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小共援建了25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并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号召近800名社会志愿者及中英的客户及员工参与到支教的活动中,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达80000余名。 
这一项目自发起之时,就确立了“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微公益理念。通过微博、论坛这类社会化传播平台,项目组不仅积极与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个人进行关爱工作交流,传递和分享关爱经验,还向全社会招募爱心志愿者,征集针对留守儿童心理关爱的课程。 


此次获得人民网“2012年度微公益单位”奖项,无疑是对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多年来践行的最大肯定。对此,“星星点灯“项目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举各方之力,共筑留守儿童帮扶基石,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其中,以身体力行的行动力撬动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更多的人有爱的共鸣,有人文关怀的散播,有更多资源的融入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不懈追求!“

附:“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获奖资料
l   2012年11月10日,“2012年第四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荣膺“卓越竞争力公益践行金融机构”奖;


l   2010年12月21日,“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荣膺“2010年度保险业社会责任奖”;


l   2010年1月17日“2010’CSR(中国)领袖论坛暨2010’CSR(中国)领袖总评榜颁奖盛典”,荣膺“2010年CSR最佳践行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