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揭晓 中英人寿荣登榜单

 

    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和《中国保险报》联合评选“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的榜单,10月27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中英人寿凭借优秀的市场拓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荣获“2015年度价值成长性十佳寿险公司”大奖!

    “价值成长性”指的是保险公司由于自身在技术、资本、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未来相对于竞争对手可能表现出更强的价值创造能力、创新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在参评的41家中小型寿险公司中,中英人寿在市场拓展能力、盈利能力等指标均名列前茅,展现了强大的综合实力。

 

 

    为了确保榜单的权威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联合《中国保险报》组建了“中小型保险公司价值成长性分析”课题组,通过精算模型、大数据平台和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对当年度的中国保险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价值成长性进行了分析评价,并邀请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对相关工作进行评议。

    为了保证评价的科学性和结果的有效性,对于入围的保险公司,尽量在指标设立、数据分析处理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政策性、专业性保险公司的特殊性和公平性。

     最终产生的“2015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榜单,其目的旨在树立行业创新标杆,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