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17(第三届)中粮集团中英人寿人力资源峰会成功举办

    2017年9月19-21日,由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与中英人寿团体保险事业部、异业及客户资源本部共同举办的2017(第三届)中粮集团·中英人寿人力资源峰会在忠良书院成功召开。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高翔、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俞宁、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明春、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一雯、中英人寿人力资源本部总经理庞飞、团体保险事业部总经理梁战华、异业及客户资源本部总经理李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路燕莅临现场。峰会邀请了滴滴、新浪、京东、联想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互联网行业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集聚一堂,以“新经济形势下的人力资源挑战与创新”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自2015年开始,中粮集团与中英人寿每年都会邀请不同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结合当前经济及人力资源发展的热点话题,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峰会。本届峰会是中粮集团与中英人寿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人力资源峰会,本届峰会参会企业及话题主要聚焦在数字经济领域。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先生为峰会做开幕致辞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为峰会做开幕致辞,俞宁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化以及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的蓬勃兴起,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催生层出不穷的新经济和新业态。过去五年以来,云、大数据、移动、社交、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流行技术名词,带给商业变革的启发已经不仅仅是IT、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而是推动企业在组织结构、业务模式、产品流程、员工能力、人才发展等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定义。

 
    中英人寿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数字化、互联网技术的建设与运用, 2015年中英人寿依托大数据,推出了以“爱健康,爱生活”为核心理念的健康管理平台。近期,中英人寿的官方公众号、I万家、E路通等移动服务平台升级迭代,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电子签名技术,支持手机终端签收回执,实现理赔直付,实时到账等多项功能。同时,中英人寿还可以为企业免费提供弹性福利管理系统,透过中英“福利+”系统,企业HR管理者及员工可以实现自主在线服务,包括在线查询、在线保全、在线理赔、税优保险、保障自选、中粮产品内购优惠等一站式在线的便捷服务。
 


    峰会期间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国亮、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高翔、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陈玮、京东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部总监李庆庆、中英人寿团险事业部总经理梁战华等五位嘉宾分别就“新经济形势下的人力资源挑战与创新”进行了主题演讲。

 


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国亮
做《经济的减速与互联网的发展:基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考》主题演讲


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高翔
做《新经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与创新》主题演讲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CHO陈玮先生做《使命驱动的领导力》主题演讲
 
京东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部总监李庆庆分享《京东人力资源管理最佳实践》
 
中英人寿团险事业部总经理梁战华分享《中英人寿“云”端企业福利解决方案》


    沙龙论坛环节,来自新浪、京东、联想、优信、我买网五位人力资源管理者,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分享了各自企业当前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面临的挑战与最佳实践。Q&A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场嘉宾纷纷提问交流。
 


左1:中英2:联想、左3:京东:左4:优信:左5新浪:左6:我买网

    最后,由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主办,fit365、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英人寿协办的《2017首届中国最佳健康雇主评选》活动在峰会上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明春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中粮集团·中英人寿年度人力资源峰会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人力资源交流平台,连续三届峰会获得了参会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助力企业成为最佳雇主,接下来,中英人寿团险渠道将对数字经济领域企业开展调研,提供免费福利体验等活动;加强对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及员工福利的关注,尤其在健康方面;依托强大的中粮集团股东资源,持续将人力资源峰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