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第八届金鼎奖揭晓,中英人寿喜获“卓越偿付能力保险公司”奖

  201712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颁奖礼》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隆重召开,包括银行、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新金融在内的数百家金融机构参与了此次盛事。经过业内专家的多轮评选,最终中英人寿凭借稳健的经营,优秀的偿付能力管理能力,完善的风险控制政策制度,获得了“卓越偿付能力保险公司”的称号。

 

 偿付能力是最能考验一个保险公司管理智慧的指标,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考虑资产和负债的最优匹配,找到最优的风险容忍度并将量化风险控制在内。偿付能力采用三支柱监管,其中第一支柱定量资本,通过科学地识别和量化各类风险,要求保险公司具备与其风险相适应的资本。第二支柱定性监管,是在第一支柱的基础上,进一步防范难以量化的风险,如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通过定期风险管控制度的健全性和实施有效性的评估,确保保险公司有能力防范和化解各方面的风险。

 从2017年前三季度的实际报告,以及2017年底和2018年底的预估来看,中英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190%以上。在保监会组织的首次SARMRA评估中,中英人寿获得84.78的高分,在72家寿险公司中排行第六,高出行业平均值8.43分,仅比排行第一的平安人寿低1.28分。不论是定量评估还是定性评估,中英人寿的偿付能力管理水平均处于业界较高的水平,获得“卓越偿付能力保险公司”可谓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