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百万保额极速赔付,中英人寿获评“2019-2020年度影响力赔案”

6月12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0年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峰会”在大连举办,本次峰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保险服务变革”。中英人寿资深副总裁常颖、营运本部主管薛惠琼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发布了“2019-2020 年度保险业服务创新优秀案例暨年度影响力赔案”,其中中英人寿报送的《百万医疗全面保障金赔付》案例获得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荣登榜单。

图1-奖牌照片图

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中英人寿理赔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在客户需要的时候确保以最快、最优的服务信守承诺,为客户带去温暖。本次获奖的赔案《百万医疗全面保障金赔付》,是一位客户花费283元投保了《中英人寿爱心保卓越医疗保险》,投保三个月后突发急性胰腺炎入院治疗,康复后申请理赔。中英人寿迅速介入调查,核实情况,1天内完成审核,确认赔付客户84万余元医疗保险金。《中英人寿爱心保卓越医疗保险》,是中英人寿针对当前社会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推出的大病医疗保险,以低保费、高保额为客户带去保障,充分体现保险的杠杆作用,展现险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本案中英人寿高效的理赔服务,为客户雪中送炭,缓解了客户因短时高额意外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窘境,充分彰显了保险“未雨绸缪”的意义,斩获“年度影响力赔案”可谓实至名归。

 2-薛惠琼女士领取奖牌(左四)

据银保监会披露,2019年保险行业赔付支出1.29万亿元,同比增长4.85%。从一份份理赔年报中可以发现,险企理赔服务的口碑越来越好,理赔时效不断刷新,先进科技手段的应用功不可没。最新科技的运用大幅改变传统保险链条的前、中、后台关键支点,使得保险行业理赔方式在悄然发生变革。特别是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保险服务线上化转型的紧迫性进一步凸显,保险公司服务手段的创新、服务效率和品质的提升成为各家保险公司不断发力的重点,中英人寿亦一直奔跑在行业先列,其打造的“中英i万家”移动自助服务平台是业内领先的电子化、移动化、数字化营运服务平台。

3-论坛图片

“中英i万家”移动自助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自核通过率由75%提升至78%,刷脸回执签收达51.8万次,自助保全21.9万次,刷脸理赔直赔约2.2万次,智能客服在线应答达101万次,客户自助查询率提升了11%,客户自助交易从28%提升至54%,为客户带来极为便捷的保险服务。薛惠琼女士在《圆桌对话:保险服务线上化转型方法论》环节自豪地谈到:“中英的线上服务深受客户认可,尤其是疫情期间,此服务平台更为客户大开方便之门。对于保险行业来说,业务线上化、服务线上化应该也是大势所趋,未来中英人寿还将不断努力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与理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