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智闪理赔上线 中英人寿保单服务全面升级

127日,中英人寿智闪理赔功能闪耀上线,打通服务量最高的医疗险理赔申请最后一公里,实现快赔、直赔,让广大客户享受极速理赔服务体验,为近年来持续打造的在线便捷理赔服务再添新彩。同时,智慧保全、智能回访等服务亦全面升级,中英人寿保单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医疗保障,作为人身保险重要的保障内容之一,医疗险往往也是理赔最常见、理赔量最大的险种类型。中英人寿的理赔数据统计显示,医疗险赔付案件量几乎占据理赔日常作业的八成以上。而在实际应用场景中,从住院到出院,客户需要等待住院部将病案资料整理移交至病案室再去申请打印,然后再交给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审核,一旦缺少必要的理赔材料还需要进一步补充,需要客户极大的耐心等待,也是理赔作业效率的痛点。因此,从打造在线便捷理赔初始,医疗险理赔即被作为首位需求进行规划,为客户提供线上办理理赔申请、补充资料回复照会、查询理赔进度的便捷窗口。本次上线的智闪理赔,进一步打通医院与保险公司的资料信息壁垒,客户出院申请理赔,只需一键授权,无需等待医院内部资料流转,保险公司通过与第三方平台的对接,获取当次理赔相关的全部资料,将保障范围的全部金额一次赔付,最快可达到秒级赔付。

除了智闪理赔功能的新突破,本次服务升级在自助保全、回访方面也带来不少亮点。保全服务方面,新增保单复效、变更投保人等7项保全自助项目,至此,信息变更、缴费变更、保障变更以及权益领取等保全服务涉及的全部类型,客户均可自助在线申请办理,可覆盖客户近8成的业务需求。同时,保全照会亦同步上线并实现微信点对点推送,提醒客户及时回复、确认相关信息,保障自身权益,真正实现智慧保全,高效便捷。回访方面,实现在线回访与电话回访实时智能并行,更便于客户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在线自助完成回访或是接受来电回访,两者互相实时补位,互不干扰,让客户体验更佳。

 

近年来,中英人寿持续致力于智能化、数字化保单服务建设,作为“以爱为起点”的保单服务,打造Ai万家10E保单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专业、便捷、轻松、安全的服务体验,本次智闪理赔的全新突破及智慧保全、智能回访的全面升级,助力保单服务智能技术应用根基的进一步扎实,让10E服务内涵进一步丰富,全新起航。未来,保单服务将继续携手健康服务与产品服务,全面演绎“爱无限”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