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中英人寿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统一组织部署,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主题,中英人寿着力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升级客户服务,优化老年人客户服务体验,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

 

全面升级服务  增强消费者获得感

中英人寿秉持“爱无限”服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中英人寿大力运用Ai技术,打造覆盖保单生命周期全流程的“10E”服务体系,客户可线上自助办理,获得专业、便捷、轻松、安全的服务体验。同时,着力打造中英特色的增值服务,满足客户健康生活多样化需求,守护客户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中英人寿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护航幸福晚年,通过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创新服务并行,实施6大举措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据了解,中英人寿在分支机构设置老年客户接待专区,配备老年便民设施,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优化面向老年客户的信息服务,拨打电话热线直达人工客服,提供专员专属缴费指引,推出“健康天使服务”协助符合标准的老年客户办理健康险理赔,还以特色健康管理服务守护老年客户的身体健康。

 

线上线下宣传  普及金融知识

中英人寿在官网、官方微信、营业网点等线上线下渠道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开设线上消保专栏,持续发布重大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风险提示和金融消费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保险服务和依法理性维权。例如,制作发布“以案说险”系列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热点问题答疑等形式,让消费者不断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3·15宣传周期间,中英人寿还开展 “保险知识知多少”线上活动,让消费者在轻松游戏中了解保险知识。另外,各分支机构加大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力度,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客户接待区域、电子屏中张贴和播放保险知识普及宣传材料。

 

畅通维权渠道  落实权益保护

中英人寿为消费者提供多通路意见反馈渠道,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方便消费者咨询和反馈意见。此外,总分机构各渠道均建立“315”期间重要岗位值班制度,关注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需求,提升服务效率,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同时,中英人寿在近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制定并贯彻执行多项消费者权益保护章程及制度,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保专题系列培训,将保障消费者权益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方面,在各环节业务工作中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

 

中英人寿将以此次3·15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改善客户体验,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