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荣获“2021年度数字化运营卓越案例”奖

 “‘数•智’双引擎,驱动新发展”,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1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峰会”12月2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中英人寿的“构建核心中台”案例荣获2021年度数字化运营卓越案例奖,并被收录到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21年中国保险业信息化案例精编》一书中。


22119

22191


 随着保险市场竞争加剧,客户需求复杂化,以及严监管的常态化下,中国保险行业正朝着高质量、精细化方向快速发展,各保险公司都在积极探索和实践数字化转型之路,借助科技提升公司经营和业务能力,以在中国保险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中英人寿多年来始终将创新实践,科技赋能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方针,不断提升业务支持的智能化、高效化和线上化。在2021年在数字化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经反复调研和论证,完成了以三大中台为核心的公司“十四五”数字化蓝图设计,并且逐步启动相关战略项目的建设;在科技赋能一线上,完成了代理人销售工具“6i”企业微信版建设;在企业数字化管理上,开门红期间全国推广业绩大屏,让公司管理人员及时清晰掌握销售动态;在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上,已经开始应用中英第一版信息技术标准,将为数字化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指引,也将促进IT效能和自研能力不断提升;在科技知识产权上,有三个系统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在科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上实现零的突破,为未来科技输出提供法律保障。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保险行业线上化、科技化发展的趋势将不断增强。未来,中英人寿将继续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战略规划的重点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内生动力,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积累更多实践经验、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