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荣获“2021金融业信息安全突出贡献奖”

为表彰2021年在金融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由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十二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活动,于20221月正式揭晓。在来自银行、券商、基金、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申报的496个金融科技项目中,中英人寿申报的蓝盾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脱颖而出,荣获“2021金融业信息安全突出贡献奖


huojiang2


保险行业的业务特殊情况,其数据资产带来的潜在价值往往超过多数行业。保险行业的数据保护基础管理与技术能力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存在一定的不足,特别是对业务端的安全管控存在一定资源限制、管理措施与技术措施特殊性的难题。中英人寿通过不断的摸索实践,结合自身特点,总结了多项安全技术措施,探索实践敏捷协作与协同决策机制。此次获奖的蓝盾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作为中英十四五数字化转型中安全管控能力的重要支撑环节,解决了网络安全威胁防御的发现、分析、处置、事件输出超融合全闭环的问题,同时对企业中安全人员数量有限,部署的网络安全设备的特性难以统一融会贯通的局面带来了新见解和创新解决方案。

近年来,信息安全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在国家重大活动期间,中英人寿信息安全整体工作面临更多挑战与任务。新冠疫情期间,远程办公需求增加带来更多安全风险敞口;重要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全面地、高强度地检验着中英人寿网络防御体系;个人信息保护法与数据安全法的颁布,对中英人寿数据安全工作提出更高合规要求。信息安全与技术管理本部积极应对,部署了多项关键防护措施,构建基于数据为核心、多层次纵深的安全架构体系及常态化管控策略,提升了内在安全能力。中英人寿网络安全工作经受了重要安全保障活动的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近两年的重要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中英人寿取得优秀成绩。2021年,信息安全与技术管理本部对重要活动期间的安全防守工作开展了深刻的总结与分析,提炼了以“整体性、分层性、可控性”为原则、以“全域性防守、多级联动、动态主动防御”为思路的行之有效网络安全防守方法,为完成全年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保险各业务领域在数字化方向下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作为数字化保障,需持续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未来,中英人寿将持续强化信息安全管理,提高客户对数据安全需求的满意度,提升合作伙伴、消费者以及社会对中英人寿信息保护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