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真暖在行动——“中英关爱日”诞生
    2010年6月11日,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及其10家分公司度过了非同寻常的一天,数百名中英员工与中英客户共同见证了“中英关爱日”的诞生,中英“真暖行动营”志愿者们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爱心行动,完美诠释着中英“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和“关爱”的品牌内涵。
 
    “中英关爱日”是中英人寿在2010年年初计划设立的一个特殊项目,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由中英员工与中英客户组成的“真暖行动营”志愿者们将共同策划举办一项在当地最具意义和最具影响力的爱心行动。今年,中英总部及北京分公司“真暖行动营”选择去北京太阳村看望一群特殊的孩子——太阳村由一名监狱管理局警官创办,是一个无偿替罪犯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的场所,目的是使这些孩子在离开父母的日子里得到生存,接受教育和有病能及时治疗等基本权利。“真暖行动营”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赠送了衣物、书籍、玩具、文体用品等,并与他们进行了互动游戏。中英人寿董事长邬小蕙女士对这些特殊的孩子也格外关心,在得知此次活动策划方案后,远在南方出差的她立即电话让家人代买了崭新的图书和学习用具,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真暖行动营”成员手里。
 
    和北分类似,中英广东分公司“真暖行动营”也将关爱的目光聚焦在了贫困儿童身上。今年年初,当得知广州天河区打工子弟学校——兴华培智学校图书室藏书紧缺,老师缺少教学电脑以及贫困学生无法支付书本费的情况后,广分“真暖行动营”立即决定为该校组织主题为“一本好书、一年书本费、一台电脑、一场讲座”的关爱行动。6月11日当天,凝聚着无限爱心的“中英爱心图书库捐赠”仪式在兴华培智学校如期举行,广分“真暖行动营”在现场不仅捐赠了满足各年级学生阅读的数百本崭新的课外书籍,同时也宣布将资助两名特困生2010年的全年书本费,另外,志愿者们还捐赠了20台电脑,以满足老师们的教学需求。除此之外,中英人寿特别邀请了广州市防火中心的老师举办了“暑假安全防火知识”讲座,以真实案例为教材,将学生安全防火教育的要点一一传授,以提高学生们即将到来的假期里的安全防范意识。
 
    中英四川分公司“真暖行动营”为成都青白江区福洪小学拦冲校区捐赠了21台电脑,为孩子们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计算机教室和图书室管理系统;中英辽宁分公司“真暖行动营”对辽宁黑山县四家子镇中心小学捐赠的多款体育健身器材,为该校空荡荡的操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中英江苏分公司“真暖行动营”协助当地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在非常短暂时间里就建立了一座“中英图书馆”……
 
    关爱不仅体现在对贫困儿童的爱心上,我们居住的地球也是一些分公司“真暖行动营”的“策划”对象。6月11日,中英福建分公司、河北分公司、山东分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南分公司的“真暖行动营”志愿者们纷纷举办了与珍爱地球、珍爱生命相关的丰富多彩的其它爱心行动。
 
    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自2003年成立之日起,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真暖行动营”则是中英员工、中英客户实施社会责任的有力载体,目前,“真暖行动营”志愿者们每隔半年时间在所有分公司当地策划举办一项爱心行动。截止到现在,中英人寿已在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等10个省市帮扶过数家贫困学校、数名贫困学生。而此次“中英关爱日”的正式诞生,更标志着中英人寿对社会的责任感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角度和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