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高效理赔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毋庸置疑,保险最突出的作用就体现在理赔上,而理赔也是保险公司兑现承诺的重要环节。从成立伊始至今,中英人寿秉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原则,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程无忧的专业理赔服务,迅速地承担起对客户的保障承诺。
 
    仅2009年,中英人寿个险、银保、电销、经代渠道共处理个人理赔案36981件,赔付金额共计74,307,323元;团险渠道共处理理赔案件66876件,赔付金额总计74,885,318元。
 
    随着新《保险法》的实施,中英人寿在2010年年初更加突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仅简化理赔流程,狠抓理赔时效管理,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在取得卓越成效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渠道畅通 理赔零障碍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潸然酸楚弥漫中华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英人寿感同身受,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在震后第二天就针对汶川地震出台理赔、客户服务特殊规则,简化手续,特事特办,并紧急协调抽调其他分公司精干理赔人员全力支援四川理赔工作。
 
    2008年5月13日,中英人寿24小时理赔绿色通道开通。次日,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接到第一例震灾客户理赔申请,并于20小时内将理赔款项送达还在灾区的受益人手中。对案情不明、或各种原因暂不申请的,中英人寿派专人每日进行电话追踪,了解最新进展,提供理赔协助。除此之外,中英人寿还提供创新服务,为全川客户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提供多种领款方式的选择。在地震发生3个月后,即2008年8月,中英人寿地震理赔结案达75%。
 
    中英人寿24小时理赔绿色通道的特色服务畅通高效、细致贴心以及理赔零障碍的业内领先的优质服务,不仅赢得了《成都晚报》、《上海证券报》、网易、中国金融网等媒体的竞相报道,更温暖地抚慰了遭受地震重创的四川民众。
 
以人为本 彰显关爱
 
    2010年1月21日,广州的两个12岁外来工小孩在家中玩耍后一起洗澡,因反锁卫生间门及窗户不幸煤气中毒,经抢救无效身故。1月25日中英人寿广东分公司理赔部收到报案,迅速联系代理人并一起前往客户家中了解情况。经调查得知遇害的两个小朋友是表兄弟,其中一个小朋友是中英人寿的被保险人,不过他的户籍所在地不在广州。
 
    按照规定,受害人家属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注销,才能完成理赔的证明文件。但是,中英人寿广东分公司的员工们深深感受到孩子父母的悲痛,迅速成立了理赔专项小组,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允许客户日后补交需要回乡办理的证明文件,其它事项均在广州办理。
 
    在此次理赔过程中,中英人寿广东分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关爱原则,简化并协助完成理赔申请,在接到相关的理赔资料后的1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案件的审核。2月1日下午,中英人寿理赔部的相关人员就将10万元的理赔金(支票)送到了孩子的父母手中。当接到中英人寿的理赔金时,仍然沉浸在失去孩子悲痛中的父母非常激动,对中英人寿的及时关怀表示深深地感谢。 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说:“从接到客户报案到理赔金支付,中英人寿只用了7个工作日的时间,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来关怀客户,也真心期盼这两个不幸的家庭能尽快走出阴影。”
 
    中英人寿以“企业公民”为己任,全力承担社会责任,当时正值春运前期,大量外来工返乡过年,中英人寿借此还向全社会发出呼吁——关注外来工孩子的教育、医疗及安全问题。中英人寿的高效理赔不仅“以人为本 彰显关爱”,获得了客户的赞赏,还得到《广州日报》、《中国保险报》、搜狐和网易等主流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的大量关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速度取胜 赢得赞誉
 
    2010年5月29日下午,武昌某工地工人井下遇难,中英人寿作为其中一位身故施工工人投保的保险公司,在5月30日获得报案后,理赔人员就迅速行动并积极地投入到紧张的理赔工作中。
   
    秉承中英人寿“关爱万家”的企业理念,从加快理赔进度出发,理赔人员即刻展开资料的整理工作,在短短的两天内迅速地完成了现场查勘、资料收集等一系列工作,虽然尚存个别理赔书面资料(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其家属正在办理的情况,但中英人寿怀着关爱、关怀之心,在报案后第三天即6月2日下午,迅速完成了该身故员工全额理赔的手续,并在当天下午开具出18万元保险金的支票。按照普遍经验,如果此类身故无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书面资料,通常必须待资料收集完整后才开始办理理赔手续,而此次中英人寿的理赔仅用了短短3天。
 
    遇难者妻子马女士在接到中英人寿所赔付的18万元保险金支票后,十分感动地说:“中英人寿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公司,我们能如此快速获得这笔款项,是对身故人家属的最大安慰,谢谢中英人寿。”
 
    该理赔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好评。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寿险公司,中英人寿将进一步细化客户需求并利用现代化手段帮助客户轻松理赔,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真正做到从客户角度出发,承担社会责任,确保客户享受全程无忧的理赔,让客户在享受储蓄理财、专业保障的同时,更能体验到中英人寿无微不至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