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聚焦315,中英人寿六大举措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

中英人寿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统一部署,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中英人寿积极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创新服务并行,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

 

举措一:亲访专人服务

中英人寿各机构前台接待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人一对一服务,指导老年客户填写保全、理赔等资料。针对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中英人寿特别制作官方微信平台各项服务的详细操作视频,供接待人员向老年客户讲解使用,帮助老年客户学习使用线上服务,减少线下亲访出行的不便。

 

举措二:老年便民设施

分支机构设置老年客户接待专区,配备各度数老花镜、放大镜等常用的老年便民设施以及常用应急药品。

 

举措三:电话直达人工

充分考虑老年人的习惯,中英人寿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45特别简化了老年客户的拨打流程,让老年客户快速接入人工服务,语言更亲切,沟通更便捷。

 

举措四:贴心缴费指引

中英人寿提供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等多样化缴费方式,面向老年客户提供VIP专员专属温馨缴费提醒,差异化定制缴费指引短信服务。

 

举措五:健康天使服务

中英人寿为理赔报案且符合条件的个人健康险保单的出险客户,提供专人电话关怀及理赔指导等健康天使服务。“健康天使”由具有良好医学背景的人员组成,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医学知识及保健常识,帮助客户正确理解保险产品,提醒客户理赔申请时需要递交的相关资料及注意事项。

 

举措六:健康管理服务

中英人寿秉持“爱无限”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健康咨询、对症预约、就医陪诊、体检服务等健康管理服务,对应客户层级提供专属服务,守护老年客户的身体健康,为其提供日常保健及就医的贴心解决方案。

 

此外,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中英人寿加强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工作,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中英人寿以关爱为始,将维护老年客户的权益和保障老年客户获得更人性化的服务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希望通过这些暖心举措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