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英人寿全面启动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91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相关部署安排,中英人寿在全国总分公司启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活动主题口号,中英人寿在活动期间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运用“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金融宣传全网络,持续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加强消费者权益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220919

 

中英人寿上线“步步为赢”健步走·“守护权益动起来”主题活动,打响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系列宣传第一炮,通过健步运动搭配金融知识学习,团队赛、个人赛、图说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知识线上答题等有趣方式让参与公众寓教于乐,提升金融素养。此外,中英人寿还推出 “以案说险”系列原创消保宣教文章、“理性投保”系列消保宣传海报,面对广大公众,重点面向“一老一少”、新市民群体,以短视频、文章、海报等多种形式,多角度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一步传递金融知识与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

 

同时,中英人寿以各级营业网点作为重要的宣传阵地,设置金融教育宣传专区,加大对当地群众的教育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中英人寿在全国多地开展消保宣教线下活动,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走进社区、商业区、工厂、养老院等地,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派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各类金融消保知识和案例,如合理运用保险保障、守好养老钱、防范非法集资和新型诈骗等,助力群众增进了解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立足金融为民,切实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英人寿认真开展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及培训工作,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宣导,要求全体员工廉洁从业,并积极倡导全体员工共同参与“中英人寿消保云接力”活动,共同承诺切实为金融消费者做好服务。

 

中英人寿将继续充分利用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平台,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