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介绍

    对客户因保险合同有效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而提出的给付保险金申请,我们将依照合同条款约定审核认定保险责任。

    我们理赔服务的理念是:公平对待每一位客户、及时处理每一个案件、准确计算每一笔给付。

    我们将竭诚为客户提供公平合理、快速准确的理赔服务,切实保障和维护客户的保险利益。

  • 流程介绍

    如果您与我们签订了正式保险合同并经我们同意承保,自您交首期保险费后当日的二十四时开始,我们将承担合同规定的保险责任。

    请您或保险金受益人在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通知我们,拨打我们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45报案及获得帮助。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理赔帮助:

    1.通知您的代理人协助办理;

    2.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理理赔;

    3.亲临我公司,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会为您解答理赔咨询并协助您办理理赔;

    4.若您是通过我们授权的代理机构购买的我公司保险,也可以向代理机构提交理赔申请,再由代理机构转交我们;

    5.审核完成后,我们将在次日通过微信、电子邮件或纸质信函的方式发出理赔通知书,详细说明理赔结论、依据及明细;您也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理赔进度、理赔结果等信息。

    理赔服务时效

    1、小额理赔(索赔金额≤3,000元的医疗险):理赔申请资料齐全、事故责任明确且无需理赔调查的案件,自我司受理理赔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核定。

    2、理赔申请资料齐全、事故责任明确且无需理赔调查的案件,自我司受理理赔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核定,对于情形复杂的案件,我司在受理理赔申请之日起原则上不超过30日内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我们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我们自作出核定之日起3日内向受益人发出拒绝给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理赔争议处理

    如您对公司出具的理赔结论存在异议,可通过以下方式提起申诉:

    1、联系您的代理人;

    2、联系案件处理过程中与您沟通联系的理赔人员;

    3、拨打全国客服热线95545。

    当您申请理赔,请完整填写《理赔申请书(高端医疗保险客户请填写专用的《高端医疗保险理赔申请书》),并亲笔签名确认后请连同其他应备材料一起交给我们。具体需要的索赔材料根据不同的险种有不同的要求,具体请见下表。您可以致电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45,或者咨询保单服务员进行了解。

    注:被保险人系无民事行为能力者,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需提供关系证明或监护文件

    理赔应备材料

    • 出险原因

      意外 疾病

      请选择出险原因

    • 申请事项

      请选择申请事项

    • 被保险人是否为未成年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

      请选择被保险人是否为未成年人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温馨提示:

    1、以上材料为进行理赔申请的基本材料,在理赔过程中,公司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您补充其他资料,请配合。

    2、以上应备材料中,带括号的序号对应项为非必选项,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提供。

    3、若索赔金额为人民币1万元或外币等值1000美元及以上,请提供被保险人、受益人与投保人之间的关系证明。